菜單

三國撲克牌 2019 新春特別企劃

「蒼天如圓桌,陸地似牌局;老K 都在手,千古名不朽」,可不可熟成紅茶推出限量販售的春節英雄式商品—— 「三國撲克牌」,並發行「公海到了沒」限量主題店卡,置於門市供索取。以各路英雄齊聚一堂之情景,營造牌局好手團聚交鋒的場景與濃厚的新年氛圍,讓人們在飲茶的同時,享受紙牌文化的休閒寓樂。

◼︎ 設計概念
店卡採以「公海到了沒」為主題發想,橫豎寫下「開張三給他,讓他當莊家」字樣,以此呼應撲克牌商品即將到來,凸顯牌局中明爭暗鬥、深謀遠慮的角色對諜。而「公海到了沒」為知名論壇 PPT 中的流行用語,用於警告違規的人將受到處罰。其典故出自於著名電影《賭神》,因劇中的反派角色原以為船開到了公海,香港法律無權管轄而殺人可以無罪,而後才發現船被開回岸邊,最終被警察抓走。電影中原本的對話「是不是到公海了?」,則於 PPT 流行為「公海到了沒」一詞,當某人於版上發文觸犯板規時,即有鄉民於在推文中寫下這句話。

而撲克牌的四種花色分別為黑桃 Piques、紅心 Cœurs、梅花 Trèfles 與方塊 Carreaux,與「四季」相關聯;每季 13 張,代表一季 13 星期。每種圖案 13 張之點加起來是 91 點,而每季也是 91 天。其中,黑桃代表橄欖葉,象徵和平;梅花為三葉草,意味著幸運;方塊呈鑽石形狀,象徵財富;而紅桃為紅心型,象徵智慧和愛情。以東方三國人物作為主題,融入西方 Art Deco 裝飾藝術風格,燙金的紙盒外裝,作為低調性格的質感呈現。